iT邦幫忙

DAY 18
3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18

IT&民宿=旅人生_17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池上,距離台東市區約五十公里,池上鄉,人口不到一萬或一萬上下,有名的景點,伯朗大道、大坡池、金城武樹,稻作每年兩期。他們在關山吃完臭豆腐後,來到了池上。

<<哇! 池上耶! 好藍的天空,好新鮮的空氣...好好吃的便當哦!>>

(妳不是剛吃完臭豆腐嗎? 怎麼還吃的下便當?)

<臭豆腐剛剛都你吃的,我們只吃到豆花...>

Allen 跟 Maggie 互看了一眼...(正好有農家在收割,我們去看收割吧!)

小幫手們第一次看到收割,都非常開心,開始擺姿勢,準備拍照了!

<剛才在關山,你又想起以前的事啦?>

(以前的事,也沒什麼好想...就只是...我覺得我現在可以在那面牆上面,畫點東西了。)

<真的? 不想再拿滑鼠畫畫了? 想擺脫0與1了嗎?>

(哈哈哈...0與1,是啊...嗯...前方的那些山不錯,我一直很希望能把前方的山,畫在我們的民宿裡。)

<可以啊,你想畫就畫...反正畫錯了,再重來就好,是吧!?>

(是啊,只是沒有辦法全選後刪除。今天回到民宿,我們就開始吧!)

<好的!>

傍晚,大家回到民宿後,Allen跟Maggie開始準備在牆面上彩繪了,小幫手們則在房間裡吹冷氣摺被單...這個時候...小三在民宿外面跟小白說話了。

「白老頭...好幾天沒跟你說話,你在那還好嗎? 我今天去了池上,看到伯朗大道耶,那邊真不錯,你看過沒啊?」

好多天沒開口的小白...忍不住接話了...『池上,去過很多次啊,怎麼了?』

「沒有怎麼啊,就問你看過沒,你還在生氣啊?」

『我沒有生氣...我只是不知怎麼和你說話。』

「呵呵,伯朗大道真漂亮,希望還有機會去。」

『我跟Allen 跑遍全台灣了,說真的,我沒什麼感覺。』

「你這車怎麼這樣,我好好的在跟你分享,我今天的喜悅,你幹嘛說你跑遍全台灣了,何必啊!? 你就這麼想跟我吵嗎?」

小白這時候覺得,『算了,我還是不要理他好了,道不同...不相為謀啊!』,小三可能也查覺,前些日子對小白的情緒轉移,有點莫名其妙而且太超過了,但他又能怎辦? 低著頭跟小白道歉,小白應該也不會想再理小三了。只是......

這時候,民宿裡面傳來...<Allen 你...你在幹嘛?> Maggie 指著Allen 準備要彩繪的牆面...<你不是要畫畫,你現在在幹嘛? 牆上那些藍藍的是什麼?>

(在網頁開發裡面,有個東西叫CSS,這些藍藍的,是CSS裡面的邊界...)

<我看你還是停一下好了,你說的我又聽不懂...你又還沒教我網頁的東西,你跟我說什麼,我都不知道。但你確定你今天就要畫嗎? 我覺得你要不要等思緒比較平靜時再彩繪啊?>

<<<哇! 那藍藍的是什麼啊?>>>

剛才小幫手們聽見Maggie的聲音,都好奇的從房間裡走出來,看見牆面被Allen用成那樣,大家都非常驚訝...

(這樣好不好,你們都先去休息,時間也晚了...這邊讓我來處理完好嗎?)

Maggie很想說不...但還是忍了下來,<他想,就做吧! 大不了重來...>

<那就交給你囉,晚安。>

Allen 坐在地板上,對著牆面發呆...對別人來說,就只是在一道牆上面畫點東西,但對Allen來說,這意義則非常不一樣,從有IT民宿開始到現在,他都還沒辦法釋懷一些過去的事情,也因如此,他一直不知從那畫下第一筆......

起心動念 在每個決定之前
猶豫不決 則在每個消逝的時間
想要的 總是多於肯做的
肯做的 又是在多少夜晚消失後
願意伸出手 開始往前

時間怎會停留
生活怎能像喊芭樂拳

跌倒後再站起
是勇敢
不是丟臉

(待)

2014/10/06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6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8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06 03:17:07

往事不堪回首...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